首届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颁奖典礼暨优胜者夏令营活动举行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8-30

  824日至27日,2016年首届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颁奖典礼暨优胜者夏令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本次活动由版纳植物园、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联合组织,自然笔记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学校带队老师及部分家长一行35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典礼由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主管贺赫主持。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暨大赛负责人刘永红介绍了自然笔记大赛自今年2月筹备以来校园巡讲、作品征集和评审等基本情况。州保护区管理局宣传科主任张国英和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梁玉强为获奖者颁发奖品、荣誉证书和学校优秀组织奖奖牌。随后,同学、老师和家长一行来到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展厅,参观展出的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 

  优胜者夏令营活动以“自然观察”为主题开展,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夜观、观鸟、自然笔记等一系列科普活动。版纳植物园科普老师教同学们使用望远镜观察棕背伯劳、白喉红臀鹎、长尾缝叶莺、白腰纹鸟、鹊鸲等鸟类并聆听鸟的鸣叫,近距离观察熟悉的家乡热带植物白蝴蝶、菩提树、玉叶金花等,夜晚观察竹节虫、萤火虫、螽斯、青蛙、夜花植物和满天繁星。通过三天的观察和记录,同学们每人完成了一幅优秀的自然笔记作品。 

  在最后的分享和交流活动中,同学、老师和家长们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希望自然笔记大赛能长期举办,让更多的当地青少年了解自然笔记,从而走进自然、观察自然并记录自然之美。至此,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颁奖现场

   

  获奖同学合影

   

  观鸟活动 

   

  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