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纪念品亮相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04

  11月4日至6日,第五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在版纳植物园举行,主办方为此设计制作了一批鸟类题材的纪念品,包括布偶、杯垫、金属钥匙扣和文化衫等。目前这些纪念品已在观鸟节正式亮相。 

  这些纪念品的设计原型主要为此次观鸟节的明星鸟种绿胸八色鸫和紫金鹃。其中,布偶的形象为憨态可掬的绿胸八色鸫。两款金属钥匙扣分别以绿胸八色鸫和紫金鹃为原型进行设计,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将蓝枕八色鸫与翠金鹃分别设计到钥匙扣的背面,一个钥匙扣表现两种珍稀鸟类。值得一提的是,杯垫和文化衫的绿胸八色鸫图案为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家、副研究员林华绘制。观鸟节期间,每一位来参加观鸟节的嘉宾都讲获得一份纪念品,同时本次制作的纪念品将在以后作为具有植物园特色的活动纪念品进行发放或旅游纪念品进行销售。 

  近年来,版纳植物园依托本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已制作了一大批特色纪念品,包括“兰之魅”主题画册、兰花明信片、兰花主题茶杯等,受到了植物园职工、学生和游客们的广泛好评。今后,版纳植物园将继续深度发掘植物园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开发制作更多丰富多样、别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更好地将西双版纳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展现在公众面前。 

   

  观鸟节安排

   

  八色鸫布偶

   

  两款钥匙扣

   

  八色鸫文化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