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学生作品在中科院第二届科普视频创意大赛中获奖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21

  1120日,从《中科院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评奖公示》中获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普视频《水的旅行》获得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普视频创意大赛优秀视频奖。 

  水的旅行》科普视频由版纳植物园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吴骏恩策划制作,视频利用了水滴的动画形象,通过讲述小水滴旅行的故事来介绍水资源现状、水体之间的差异、影响大气降水氢氧同位素组成的效应以及水的循环过程,十分形象地向公众讲述了水资源的故事。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主要面向中科院全院职工和在读学生,通过征集符合网络新媒体传播的科普微视频作品及创意方案并进行评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科普创意脚本和科普微视频57部,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最佳方案奖5名、优秀视频奖5名,纪念奖12名,优秀组织奖1名。

   

  视频链接:http://v.kepu.cn/video/play_1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