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迎来2017年首批科学探究冬令营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1-20

  1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迎来了2017年首批以科学探究为主题的冬令营。此次冬令营由中科院行管局科学国际旅行社组织,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29名师生参加了冬令营。除此之外,版纳植物园还与当地的勐仑中学合作,选拔了5名初二学生参与其中,与北京的中学生一起进行科学探究。 

  此次冬令营为期3天,其中有2天的时间用来开展科学探究活动,突出了此次冬令营的重点和特色。实验课题包括蚂蚁怎样选择最短觅食路径、植物花部特征观察以及传粉生物学特征探索、虫食叶片的影响因素、不同植被覆盖下土壤含水量共4个课题,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来对雨林进行探索,培养大家的科学素养。除了进行科学探究,植物园的经典科普活动雨林穿越乌兰魅影夜游植物园雨林讲堂等,也让同学们对热带雨林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最后一天的总结汇报中,每个小组都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也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谢。  

  此次冬令营是版纳植物园和中科院行管局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来自两个不同地方的孩子也通过活动结下了友谊。 

   

  雨林穿越 

   

  雨林讲堂 

   

  讨论问题 

   

  进行课题汇报

   

  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