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增设“神奇的化石村”扶贫点展示专区

昆明动物研究所 吴丽彬 2017-03-24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实施精准扶贫,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充分利用昆明动物博物馆这一传播平台的优势,结合云南省石屏县牛街镇特色资源的特点,在博物馆内设立牛街镇展示专区——“神奇的化石村”,于3月23日正式面向全球学者、广大青少年学生、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科普传播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美丽乡村做贡献。 

  “神奇的化石村”展区由动植物化石照片以及3.75亿年前的腹足类、苔藓虫等化石标本组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化石村”的基本情况。展区的设立将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化石村”的窗口,呼吁公众关注这座由动植物化石修砌的彝族土掌房所组成的神秘村落,通过科学知识传播激发大家去研究、去旅游、去开发的热情,从而提高“化石村”的知名度、打造特色旅游名片,以不同的形式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神奇的化石村”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