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被认定为“昆明实验动物科普精品基地”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5-23

  5月20日,由昆明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盘龙区委、盘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昆明市暨盘龙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被昆明市科技局认定为“昆明实验动物科普精品基地”,并进行现场授牌,以鼓励研究所以科普精品基地为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不断创新科普模式,为打造品质春城、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的积极贡献。 

  昆明动物所主要通过网络科普信息共享、实物及标本实体展示、专题科普知识讲座等传播形式,让民众形象、生动地了解实验动物科学知识及其为人类健康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给民众带来高质量、寓教于乐的科普体验,更好的接受实验动物科普知识。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企业的新成果和新技术精彩亮相,让市民体验到科技创新的无限魅力。昆明动物研究所通过通俗易懂的科普展板,向市民广泛宣传实验动物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向为人类健康献身的实验动物致敬”为主题开展了有关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特色动物实验平台和与昆明实验动物科普精品基地相关的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副主任、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吕龙宝热情洋溢地为在场人员进行实验动物科普宣传讲解,带领大家走进实验动物的科学世界,了解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作出的贡献,使民众树立起保护和关爱实验动物的意识,鼓励市民积极投身到关爱实验动物的公益活动中来。此外,昆明动物所准备的“关爱实验动物,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参加,在群众中获得了热烈反响。 

  5月20日至5月26日,昆明市各县(市)区将开展科普进校园、博物馆科技展、科技特派员下乡帮扶等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科技活动。昆明动物所也将在教场园区和花红洞园区为广大市民带来为期一周的实验动物科普知识展,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昆明市科技局为7家科普精品基地授牌

  

  昆明动物所开展关爱实验动物科技周活动

  

  采用科普展板进行宣传

  

  热心市民在条幅上签字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