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计划·天文科普进昭通

云南天文台 2017-06-06

  6月1日至2日,在昭通市政府和昭通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天文学会以及云南广播电视报社《支教地理》特刊联合云南省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太阳计划·天文科普进昭通”系列科普活动。

  此次系列科普活动相继走进了彝良县荞山镇底武小学、昭阳区苏甲乡松树小学、昭阳一中、昭通学院等学校社区。

  在底武小学,科普工作者们给学生进行了健康知识及天文知识讲座,并向小学生们捐赠了一批教学器材。

  在松树小学,云南天文台、云南省天文学会、云南广播电视报社《支教地理》特刊向学校捐赠教学用天文望远镜一台,为学校授牌“天文科普示范学校”,云南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捐赠了299套校服,邓林华给学生作了“爱发脾气的太阳公公”天文知识讲座。

  在昭阳一中,科普工作者们带领学生进行了白天夜晚的实际观察,并结合科普挂图进行了宣讲,林隽作了“认识宇宙、开阔视野、研究太阳、造福人类”的精彩讲座。

  在昭通学院的大报告厅,王建成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天文学简介”的精彩报告。

  此次系列科普活动旨在推动昭通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往更高的层次发展,提升公民素质,培养天文科技后备人才,对当地实施“教育兴昭”战略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昭通日报等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本次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荞山镇底武小学,举行捐赠教学器材仪式

  

  苏甲乡松树小学,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授牌“天文科普示范学校”

  

  昭阳一中,800多学生在足球场上亲眼目睹太阳黑子

  

      云南天文台首席科学家林隽作题为“认识宇宙、开阔视野、研究太阳、造福人类”的讲座

    

  云南天文台副台长王建成作“天文学简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