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由社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2017年毕业礼

昆明动物研究所 钱亚民 2017-07-03

  7月2日上午,昆明阴雨绵绵,气候凉爽,无法开展户外活动的人们,纷纷走进博物馆,以浸润式体验的方式感受科普的魅力。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了爱由社“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的孩子与家长们。今天,孩子们即将从爱由社毕业,最后一次和老师、小伙伴、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爱由社与博物馆有个约会”活动。 

  活动开始,孩子和家长们在博物馆大门口围成一个圆圈,伴着音乐击掌,把欢乐传递;随后,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迫不及待地进入向往已久的博物馆,去探究神秘的珊瑚世界、可爱的动物王国……上午10点30分, 毕业礼在博物馆二楼机动展厅正式开始,爱由社全体孩子为爸爸妈妈们送上打击乐表演。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爱由社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为毕业生结起一张张“爱之网”,寓意每一个孩子在爱的滋养下自由成长;活动最后,所有的孩子和家长们聚集在博物馆大门口,为毕业的小朋友放“烟火”庆祝,送上最特别的礼物。 

  爱由社负责人钱老师表示,之所以将毕业礼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不仅仅是一次旅程,同时也是爱由社给孩子们设计的一堂“走出去”的体验课。希望借此机会帮助孩子们建立与自然的联结并懂得爱护环境。从小培养孩子们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情怀,更深入的启发孩子对于环境中各种元素的认识。 

  昆明动物博物馆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通过与社会各渠道的全面合作,切实发挥了育人作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