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科学营(西部营)顺利闭营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杨梅 2017-07-28

  2017727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隆重举行。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卫东及植物标本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课题指导老师等出席了闭营仪式。活动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博物馆、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指导教师应邀参加。 

  

  王雨华总结讲话 

  闭营仪式由“2017年西部营”视频集锦揭开帷幕,视频中6天活动的点点滴滴浮现在营员们的眼前,温馨的背景音乐勾起了营员们心里满满的回忆、感动与不舍溢于言表。视频集锦结束后,营员们分为以“不一样的太阳”、“探秘神秘的脉冲星”、“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以及活性成分追踪”、“植物资源的采集、识别、保存与利用”、“化合物抗血小板聚集活性检测”为题,以幻灯片的形式对活动期间的科学探究与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汇报,营员们不仅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展示了西部营期间他们的所学所感,同时也就本次西部营中科学感悟、科学精神各抒己见。植化室鞠鹏、杨莲;标本馆上官法智、徐洲锋;昆明动物博物馆杨劲松、云南天文台杨光普等指导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营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以致用,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植物化学探究课题

 

 

  王雨华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代表活动承办单位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的精彩表现,他说,本次西部营活动互动性强,突出了探究性和参与性,是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发现更清晰的人生道路,选择最热爱的专业方向,让内心的选择成为追逐的理想,让科技梦、青春梦与中国梦在时代的波涛中不断前行。 

  

  植物资源的采集、识别、保存与利用 

  本次西部营活动不仅通过科教融合培育了营员们的科学兴趣,同时也使他们懂得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科学探究,在科学探究的道路上要善于提出问题,不断寻求答案,激发了营员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植物资源的采集、识别、保存与利用 

  据悉,本次西部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昆明植物所承办。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标本馆(KUN)、昆明植物园、昆明动物博物馆等一批我国重要的科技研发平台、大科学装置和科普设施参加了探究课题的研发和活动的组织工作。  

  走进东航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