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科学营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

昆明动物研究所 钱亚民 2017-08-16

    8月16日上午,成都科学营30名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进行丰富的体验式学习。 

  一大早,活动负责人钱亚民就在大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简单回顾了多年来与成都科学营的成功合作情况,预祝同学们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度过有意义的一天。紧接着,工作人员陈泉燕通过PPT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昆虫知识,在她的示范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制作蝴蝶标本……

  蝴蝶标本制作完毕,同学们手提心爱的蝴蝶课程包,跟随着钱亚民开始了神秘的动物知识之旅。“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凡事要亲身体验才会真切。同学们将手上的昆虫结合老师上课所讲的知识和网上的图片加以对照,加深了他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成都科学营以中、小学生为服务主体,以自然探索为活动主线,在带领孩子们走入大自然,走进博物馆,走进工厂,走向田野的活动中,进行丰富的体验式学习,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促进人格的全面健康发展。近期,昆明动物博物馆各项科普活动和科学课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近三年来,每逢暑假,科学营的老师都会组织同学们踏上充满自然体验的愉快之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不仅彰显了科学营的教育理念:亲近自然,亲历风雨,做勇敢的自己!同时也实现了昆明动物博物馆的教育功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