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环滇池生态圈科学保护之动物好伙伴探秘夜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劲松 2017-10-09

  国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响应昆明市要着力打造好环滇池生态圈、建设环滇池生态圈文化的政策,开展环滇池生态圈科学保护之动物好伙伴探秘夜活动,该活动通过有趣、富有知识性的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能够学习和了解到云南动物王国各种动物的生活环境、所属类别、生活习性等。 

  9月30日19:00,夜色给昆明动物博物馆增添了神秘的气氛,孩子们分组展开博物馆大考察。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跟随着手电的光照,寻找黑暗中的动物标本,边听讲解边做笔记。昆明动物博物馆展出动物标本类型也极为丰富,包括姿态标本、骨骼标本、皮张标本、铸形标本、生景生态等,按照动物的进化、栖息和分布规律,集中反映这些动物的形态、性格、特点、生活、环境、分布等状态,体现物种和生态的多样性、动物与环境的统一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动物分享和互动游戏环节中,孩子们都放开了自己,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见闻、所思所想,同时还欢快地唱起歌来,整个博物馆回荡着响亮的歌声,热闹非凡,孩子们的快乐洋溢于脸上,铭记于心中。晚上露营的帐篷早已准备完毕。在搭建的家里,孩子们与动物邻里酣睡,与动物们成为好邻居,在孩子们心里播种下一颗保护动物、享受美好世界的种子,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第二天清晨,孩子们围绕保护动物、动物好伙伴等不同主题展开情景剧的表演。尽管大家的内容不一,但都表现了同一个主题——保护动物,人人有责!除此之外,孩子们通过饰演不同的动物,相互合作和邀请,展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优秀合作能力,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同时加深了孩子们对动物的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动物的初心。

  此次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环滇池生态圈科学保护之动物好伙伴探秘夜,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保护动物动物的重要性,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表演能力和勇气的培养。通过活动参与,构建了一些动物的知识体系,学习了动物科学,同时还在活动中学会团队合作、学会挑战自己,这对于孩子们来说将是成长过程中跨越的一大步! 

  

  

夜探恐龙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