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第三届青年科学节专辑上线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05-24

  521日,版纳植物园第三届青年科学节以网络专辑的形式,在线公布了科学节的入围海报、“最受欢迎作品奖”和互动展示现场的图集。

  与往届相比,本届青年科学节海报主题的科普性进一步强化,46名研究生及青年科学家以自己第一手的研究数据和结果为内核,用科普海报讲述了50余个鲜活的科学故事,包括雨林视角、微观探秘、植物智慧、虫虫总动员、生长故事、草药世界、森林与保护等多个专题;与此同时,参加科学节的学校和中学师生数量明显增加,为期两天的互动交流展示先后吸引了西双版纳及普洱地区12所中学的1800余名中学生参加,并积极为科学节海报投票,与研究生互动交流。  

  作为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之一,本届青年科学节也成为了社会公众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的舞台,公众参与的互动环节进一步丰富,互动游戏、科普海报、实验器材、研究生自制的科普体验道具等,既丰满了科学故事的内容,也拉近了入园游客与科学研究的距离。   

  在为期两天的互动交流环节之后,2018521-20189月,第三届青年科学节海报将在植物园游览车总站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展示,同步上线的第三届青年科学节网络专辑,将为各方了解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节及其为科研科普化所作的努力提供一个重要窗口。 

  第三届青年科学节专辑 

   

  第三届青年科学节专辑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