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新增一批剑凤蝶亚属模式标本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李开琴 2018-08-28

  近日,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劭骥向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昆虫标本库赠送了他及合作者近期发表的剑凤蝶亚属3个新种/新亚种(北越剑凤蝶Graphium (Pazala) daiyuanae Hu, Zhang & Cotton, 2018;孔子剑凤蝶Graphium (Pazala) confucius Hu, Duan & Cotton, 2018;华夏剑凤蝶滇缅亚种Graphium (Pazala) mandarinus stilwelli Cotton & Hu, 2018)共计14号模式标本,其中正模3号,副模11号。这批标本的入库丰富了昆明动物博物馆模式标本的收藏。 

  此外,胡劭骥将馆藏的9号凤蝶科标本定为孔子剑凤蝶副模,3号凤蝶科标本定为华夏剑凤蝶滇缅亚种副模。 

  昆明动物博物馆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标本馆,为国内外相关科研人员提供标本查阅服务。目前,该馆保藏的昆虫标本50万余号,其优质的标本保藏条件,规范化的管理,良好的科研服务赢得了所内外科研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和信任。感谢向昆明动物博物馆赠送标本的各界人士。欢迎各界人士馈赠标本。 

昆明动物博物馆新增一批剑凤蝶亚属模式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