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喜获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奖

云南天文台 2018-11-29

  11月21日至24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和分营承办单位总结研讨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53所高校分营代表,14个专题营、1个西部营和35个省级管理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对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交流了举办经验。

  总结会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为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云南天文台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并作为优秀承办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主办方开展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分营活动成果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云南天文台的特色活动案例进行了展示,同时云南天文台选送的“走进西部营,体验‘微’科研”活动被评选为特色营队活动。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育人。我台作为主办方承担西部营的活动,依托中国科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围绕“天文动植物”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突出科学探究,让营员走进中科院实验室,在探究课程中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了解科学方法,是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的具体体现,旨在激发营员科研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领取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作为优秀承办单位作经验交流

  西部营作为优秀分营活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