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在线发布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9-01-16

  114日,《第三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编撰完成,并在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网站www.luosuoriverforum.com/)和微信小程序上发布。 

  第三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于2018710-11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版纳植物园承办。论坛围绕“研学旅行背景下的科学教育”主题,进行了4场大会报告、10场专题报告和13场交流分享报告,内容涉及高端科学资源科普化、移动科技在研学旅行中的应用、研学旅行的哲学思考、公共参与研究、自然影像促进科学传播以及大量的研学旅行案例等。来自中科院、科技部等相关国家部委的科学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员、大中小学教师、博物馆、民间机构的120余名参会代表,在2天的精彩报告和热烈讨论中,分享所得、交流经验、争鸣观点、探讨合作。 闭幕式上,还发布了《第三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倡议书》。

  《第三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主要收录本届论坛倡议书、大会报告和主题报告的演讲实录稿、以及论坛剪影等内容。读者可在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网站上直接下载电子版文集,也可通过在微信搜索栏中搜索“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小程序,在小程序内进行浏览、评论和分享。 

  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创办于2016年,已经连续举办三届,逐渐成为中国科学教育领域多学科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科学教育从业者和相关专家学者相聚罗梭江畔,共同研讨国内科学教育、环境教育的发展。 

       下载链接

   

  《第三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