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新春 “猪”福主题科普展

昆明动物研究所 吴丽彬、赵若含 2019-01-30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昆明市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新春“猪”福主题科普展。首次尝试在人流密集的商场中,以全新的方式实现科学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昆明动物所的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中科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携手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为市民送上了专业、通俗、有趣的科普知识宣传。该主题科普展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 “二师兄”的前世今生,主要讲述猪的起源、演变;第二部分为猪猪和我们,为观众呈现猪在我们生活中吃、穿、用、医疗四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第三部分为猪猪总动员,聚集了可爱的“猪明星”为大家送上祝福。 

  该主题科普展告诉人们更多关于猪的相关知识,也为大家介绍了昆明动物所的明星动物——滇南小耳猪,还有昆明动物博物馆精心制作的10只可爱的猪猪标本。还在商场的玻璃护栏上,为市民提供了趣味十足的猪百问,颠覆大家对猪的最初认识。比如,猪真的很笨吗?猪的器官可以移植到人身上吗?此外,还准备了“猪明星打卡处”和抽奖大转盘,为己亥猪年增添浓浓的过年的气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