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第二届科学节回顾所史、展望未来主题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何林唏 杨劲松 2019-11-05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举办第二届科学节,向全国人民和全院科技工作者献礼。

  今年正值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所60周年,以此为契机,11月2日,昆明动物所举办“回顾所史 展望未来”主题活动,1500余名公众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了解所史,探秘“动物王国”的奥秘,在心中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通过“风雨一甲子,砥砺60载”老照片展览,使公众深刻了解昆明动物所从一个小小生物站发展为发展成为特色鲜明、享有国际声誉的科研机构的沧桑历史,共同展望研究所下一个甲子的辉煌未来;通过昆明动物所建所60周年纪录片观影、科普影片展播,使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将科学的思想、科学的种子、科学的精神深植心中;通过文创区会员活动,激发了公众参与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增进互动与交流。

  该活动受到昆明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关注。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展现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塑造中科院及昆明动物所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动物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放

  

  昆明动物所60周年图片展览讲解

  

  科学节活动志愿者服务

   

  昆明动物博物馆文创区会员积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