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在线发布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0-03-06

  32日,《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编撰完成,并在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网站和微信小程序上更新发布。  

  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于2019723日至24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本届论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版纳植物园承办。论坛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主题,进行了5场大会报告、18场专题报告和10场交流分享报告,内容涉及公众科学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学旅行与保护教育、新媒体视野下的保护教育、新形势下植物园的社会功能,以及诸多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和实践案例。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校、中小学、保护区、自然保育组织、媒体、旅游部门等的160余名代表充分交流、争鸣观点、探讨合作,共同发布了《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倡议书》。 

  《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主要收录本届论坛倡议书、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的演讲实录稿以及论坛剪影等内容。读者可在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网站上直接下载电子版文集,也可通过在微信搜索栏中搜索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小程序进行浏览、评论和分享。  

  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创办于2016年,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每年吸引着众多国内外科学教育从业者和相关专家学者相聚罗梭江畔,已逐渐成长为中国科学教育领域多学科交流的高质量平台,引领国内科学教育、环境教育的发展方向。  

   

  《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论文集》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