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万物相生 和谐自然—云南珍稀动物100种”科普图文展

昆明动物研究所 吴丽彬 2022-01-14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昆虫学会,推出“万物相生 和谐自然—云南珍稀动物100种”科普图文展。 

  云南是中国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和全球36个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云南素有“动物王国”的美誉,动物种类数居全国之首。该展览展示了100种云南分布的特色动物,记录了各物种基本情况及其栖息地现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生态魅力、生态故事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旨在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营造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氛围。

  该展览将展出至6月10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