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版纳植物园与生物多样性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杨云 莫海波 2022-05-17

  2022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并指出21世纪的博物馆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影响力,可以将世界变得更美好。为响应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号召,5月18日,版纳植物园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推出“版纳植物园与生物多样性”(第三季)摄影展。

  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让地处热带北缘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以动植物王国闻名于世,仅在版纳植物园1125公顷的土地上就生活着植物13000余种,哺乳动物近100种,鸟类300种,昆虫、蜘蛛等更是数不胜数。更为神奇的是,在这片土地上仍然不断有新物种被发现。本次展览精选了山红树、扇苞蒟蒻薯、版纳野独活、云南兰花蕉、铜壁关马兜铃、版纳西番莲、玉翠蛛等27种动植物向公众展示版纳植物园作为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以及热带植物大本营的风采。

  此次展览同时也是5月22日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的一部分。


蜂出巢(杨云 摄)


版纳野独活(莫海波 摄)


山红树(杨云 摄)


木耳(杨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