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35名优秀高中学子参加国科大夏令营

科技与教育处 2015-08-10

  20155月份开始,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面向云南师大附中、曲靖一中、昆一中等云南省著名优秀高中,遴选了35名优秀高中学子,并于2015723-82日期间,组织这批优秀高中学子参加了国科大2015年科学夏令营。 

  本次国科大2015年科学夏令营为期七天。国科大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中科院12家研究所的参观学习活动。夏令营期间,云南省的营员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化学所前瞻性化学科技、领略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文献检索的魅力、近距离接触了物理所的超导物理实验、参加了计算所的观摩学习。同时,通过参加杰出科学家讲座等活动,营员们面对面与知名科学家包括院士等进行了交流。 

  自昆明往返北京,营员们奔波了近5天,路途是辛苦的,但正如营员们在“营员笔记”中所感所想,科学,本就是一种快乐,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云南省的营员们感受到了科学之美,拓宽了科学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培养了科学精神,明确了自己的科学理想。 

  闭营晚会上,云南省营员为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400多名营员及国科大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演了云南民族特色舞蹈和乐器串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相关人员全程领队此次云南学子夏令营活动。 

                    

漫长的路途 

开营仪式现场 

每天例行的班会 

 参观研究所 

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 

 颁发结业证书

 节目表演“赶圩归来啊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