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协助国科大组织2015级新生家访

科技与教育处 2015-08-18

  811-16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组织协调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马石庄副书记对2015级部分新生进行了家访。 

  家访期间,马石庄副书记与2015级部分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细致了解了每个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个性表现等,深入宣传了国科大的办学条件与育人理念。 

  本次家访历时6天,行程3000多公里,途径凤庆、保山、下关、鹤庆、昆明、会泽、宣威、曲靖等地,家访国科大2015级新生19人(其中,国家贫困专项计划考生5人),同时约见了凤庆一中、下关一中、曲靖一中、师大附中等知名高中7月份参加国科大科学夏令营的优秀高中学子25人,会见高中老师、家长等近百人,马石庄副书记同时受邀在凤庆一中为全校师生做主题报告1场。 

  通过此次家访,对每个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可能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有了大致的了解,有利于下一步新生入学、课程学习、科学实践、招生考试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人员全程陪同此次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