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5篇论文荣获2015年云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科技与教育处 2015-09-10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5篇博士学位论文榜上有名。 

  据悉,评选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云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 

  根据《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云学位办[2014]16号)文件精神,昆明分院向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学位委员会推荐了6篇博士学位论文参与此次评选。此次共评选出23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108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希望通过此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在昆明分院系统研究生中大力倡导严谨的科学学风和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为实施科教兴滇和人才强省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获奖论文汇总 

序号 

 

作者姓名 

 

导师姓名 

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刘良燕 

杨柳田头菇等九种真菌的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 

刘吉开 

2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喜马拉雅高山冰缘带特有植物——塔黄的繁殖与更新生态学研究 

  

3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哀牢山山地常绿阔叶林和次生林附生地衣的生态学研究 

刘文耀 

4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张钱生 

恒星内部对流超射 

  

5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哺乳动物回声定位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