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2016年第二场职工能力素养提升系列培训讲座

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2016-03-29

  为进一步普及公文常识,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公文规范管理,3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了2016第二场职工能力素养提升系列培训讲座。此次培训邀请中科院办公厅文书处业务主管刘阳作了题为“聊聊公文的那些事儿——《中国科学院公文处理办法》解析与实例研讨”的专题讲座。昆明分院系统部分研究所管理人员、科研秘书及昆明机关职工等近70人在分院机关主会场参加培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及云南天文台等单位的相关人员4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讲座紧扣公文定义、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办理环节等几个方面,用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展开讲解。刘阳还就公文写作、管理中遇到的常见错误,分门别类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的分析并进行了修正,有效提高了参训者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参训者学习到了大量实用的公文知识,对公文的规范管理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认识。此次专题培训对提高分院机关、各研究所的公文写作及公文管理规范化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