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使用方法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2016-04-06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更好地使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完善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制度,深入实施“全员能力提升计划”,4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使用方法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以霞主讲,培训主题为:“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使用介绍——如何应用平台工具促进继续教育工作”。昆明分院系统部分研究所所级培训主管、部门级培训主管和其他管理人员54人在分院机关主会场参加培训,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以及云南天文台等单位的相关人员4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目标、保障、高效管理培训与多元化学习方式、汇聚与建设资源、微课程课件开发等部分,具体涉及如何发布新闻与通知、发布政策与工作流程、开展需求调查与分析、填报计划流程、实施培训项目、发布共享学习资源、维护教师信息、审核职工登记学时、查看培训统计信息、精品微课程定义、微课程课件开发环节以及选题注意事项等内容的详细讲解,最后进行了部分微课件展示。在培训过程中,参训者踊跃提问,和讲师进行讨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训者对如何使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以及对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及学时登记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具体配置方法和操作流程,这些结果对加强和规范各单位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提升本单位职工的继续教育水平,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