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2016年第三场职工能力素养提升系列培训讲座

组织人事处、综合办公室 2016-05-04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管理人员的执行力,打造高效管理的核心团队,53日下午,中科院昆明分院举办了2016年第三场职工能力素养提升系列培训讲座。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甘烦远作了题为“浅谈机关管理者的执行力”专题讲座,分院机关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甘烦远通过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的讲解形式,从执行力的定义和重要性开始阐释,让大家认识到执行力是组织管理成败的关键,关系到组织竞争力的强弱。在讲解到如何提高执行力时,强调要把握好三个“度”,以及领悟能力、计划能力、指挥能力、控制能力、协调能力、授权能力、判断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关键要素。他强调,中层管理人员既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对上需提高执行力,对下需提升领导力,在执行的过程中更要掌握好“沟通是前提”、“协调是手段”、“反馈是保障”、“责任是关键”、“决心是基石”等重要原则。 

    通过培训,大家加深了对执行力的理解和认识,对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管理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