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2016年高级科学论文写作研修班结课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02

  531日,为期10天的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6年高级科学论文写作研修班顺利结课。

  研修班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进行授课,讲授内容包括当代科学出版潮流、科技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格式以及难点要点和技巧、目标期刊选择、论文投稿流程和注意事项、投稿自荐信的写作、期刊审稿流程、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如何增加论文引用次数等发表国际期刊论文所需的所有知识及技巧;同时还讲解了综述的重要性及写作方法、参考文献搜索技巧、如何提高英文论文的英语水平等内容。学员们在上课期间或对自己的论文手稿进行改进,或基于讲座内容一步步的完善自己的手稿,还能直接和授课老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培训最后一天,主讲教师带领学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全面复习,进一步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最后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本次研修班由版纳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T. Corlett研究员主讲,同时邀请版纳植物园群落生态与保护研究组组长Kyle Tomlinson和景观生态研究组组长Alice Hughes分别着重讲解了科技论文中数据分析结果的展示和论文地图的制作。研修班共有24名来自昆明植物研究所、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广西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8家科研院所和地方高校的学员参加。

   本次研修班为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批准版纳植物园于2016年启动的系列短期专业培训项目之一(其它两个为:今年4月举办的meta分析研修班和将于7月举办的空间生态学:物种分布模型研修班),旨在提高国内青年科技人员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技能。  

 

   

  Richard Corlett研究员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Richard Corlett研究员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