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昆明植物研究所 曾艳梅、胡中会 2016-06-21

  6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报告厅气氛庄严、热烈,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所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机关各部门领导部分毕业生家长和80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一美好时刻。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由视频《毕业生剪影》拉开序幕,通过展示毕业生风采,回顾同学们在昆明植物所生活、学习的时光,让在场的师生回味与感动。 

  所长孙航深情寄语毕业生,祝贺同学们在昆明植物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同学们为该所做出的贡献,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事业里再写华章,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随后杨永平书记宣读毕业生获奖者名单,孙汉董院士、孙航、副所长王雨华和陈纪军先后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院长奖获得者杨彦龙代表毕业生发言,回忆了在昆明植物所求学的历程,生活上紧张忙碌与轻松欢乐交替,学术研究上一筹莫展与豁然开朗的更迭,这正是科研路上的乐趣所在。研究生会主席张井雄代表在读学生发言,祝福师兄师姐们追求卓越,在未来扬起胜利的风帆,同时也代表在读生表决心,希望在昆明植物所优秀的科研环境里刻苦钻研,实现自我。导师代表孙汉董院士深情款款的讲述了昆植所发展的现状,分析了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了中国科研工作者的美好未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实现自我,创造价值,最后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愿。    

  随后,孙航为每一位毕业生扶正流苏,杨永平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赠与鲜花。扶正流苏后,毕业生们把自己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厚重的毕业论文和精美的毕业纪念册送到了自己导师手中,师生们互相送上美好的祝福。在欢笑声中,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并在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舟山新木姜子(Neolitsea sericea)作为留念。至此,昆明植物所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结束。 

  下午6:30,以“静好如初,不说再见”为主题的毕业晚会及冷餐会准点开始。清歌热舞和逗趣的相声,还有丰盛的美食,营造了一个轻松欢快的氛围。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着毕业的那些事,笑着闹着也感伤着,觥筹交错,祝福彼此,相约各自安好,不说再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 

  杨永平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孙航所长典礼致辞 

  导师代表孙汉董院士勉励毕业生 

  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宣读毕业生名单 

颁奖仪式

  毕业生代表杨彦龙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张井雄发言 

毕业典礼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