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应用技术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举办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8-29

  823日至26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的超级计算环境应用技术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举办。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周鼐、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幕仪式。来自英特尔、联想、IBM公司及中科院20多个研究所的系统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开幕仪式上,甘烦远谈到了在当前新形势下对加强超级计算环境的机制体制建设的思考,同时建议加大地区分中心在整体超级计算环境建设中的作用,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李宏伟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的三大使命,肯定了超算对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和支撑作用。 

  会上,英特尔的工程师介绍了超算相关的软硬件的最新技术及发展方向,联想的工程师介绍超算、云计算及存储等的解决方案。分中心管理员对各分中心超算环境优秀运维和应用经验进行分享,最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系统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超算管理shell脚本编程,IBM的工程师详细介绍LSF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版纳植物园超算中心机房,并提出宝贵意见。通过紧密的理论授课并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及面对面的经验分享,将进一步推动中科院超级计算管理员人才队伍的培养,提升院超级计算环境整体运维实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为全院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 

   

  甘烦远致辞

   

  李宏伟致辞

   

  工程师及超算管理员的理论授课及经验分享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