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研究员孔庆鹏荣获中科院2016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

昆明动物研究所 姚志红 白彧 2016-11-16

  近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孔庆鹏荣获2016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全院共有86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 

  孔庆鹏于2005年在昆明动物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2009年成为昆明动物所首位“青年科学家小组”组长,开始建立独立实验室。目前已组建了一批具有稳定人员构成的年轻研究团队。该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展人类进化遗传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已在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PNAS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Human Molecular Genetics等国际重要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因成绩突出,孔庆鹏曾获得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科院院长特别奖、青年人才奖、中科院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以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