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16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殷文 2017-01-22

  1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和人事人才业务高管殷文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冯邦主持。 

  杨永平强调,研究所要以青年人才培养为重点,健全人才培养支持机制,为青年科研人员创造学术交流及学科交叉合作的机会,促进新的学术增长点,让青年科研人员得到全面发展。 

  会上,每位会员就自己的科研工作一一做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自身的情况对青促会小组及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青年科研人员需要进行广泛的学科间交流与合作,融合渗透,从而更好地发挥青年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纪旭结合自己参加青促会昆明分会筹备会议及学术交流会的经验,呼吁各位会员积极走出去,与其他青年人员广泛交流,学习成功经验,寻找合作契机。许刚建议研究所重视80后青年人员科研素质及领导管理能力的综合培养。通过全体会员的积极发言和讨论,建议组织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沙龙,加强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努力构建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品牌效应。同时,全体会员对青促会相关政策的调整及青年科研人员肩负的责任和压力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周兵对政策的调整也进行了解读。 

  周亚玲指出,每位会员应立足自身兴趣,结合学科发展和研究所发展需要,增强定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竞争力。 

  最后,冯邦汇报了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并组织青促会小组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黄伟为新一届小组组长,杨兴伟和吴刚为副组长。 

  周兵对三人的获选表示祝贺,并要求新一届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对今后青年促进会小组的发展进行充分思考和规划,组织好青促会小组的各项交流学习活动,为昆明植物所青促会小组的有序健康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