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第24期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开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2-15

  213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24期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开班。 

  本期培训班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招收了来自云南省思茅地区普洱学院等单位的84名学员。培训班共196个学时,将于321日结束。在开班仪式上,组织者向学员进行了课程介绍、授课老师介绍及培训期间注意事项。 

  为了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班在征询前两期培训学员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报名时新学员对培训班的期望,就如何优化课程设置与授课老师认真进行多次商讨。针对学员数量较多的特点,部分课程特别增设了1名辅助老师,以充分配合主讲课程老师,准备理论与实践课程所需的工具、材料和场地,同时也减轻各授课老师在本职工作之余增加培训班授课所带来的压力。 

  在培训安排上,除了延续往年的经典课程,今年还增设了一个报告环节,包括园林园艺的环境教育功能和老学员的园林园艺职业经验分享,目的是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不仅学到知识、获得证书,还能进一步增强学员对园林园艺事业的认识和热爱。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增加了夜游植物园活动,让学员了解夜间活动的一些昆虫对植物的影响,感受日夜昆虫的多样性和异样性。 

  在报名工作中,第一次启用新创建的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与培训网站(www.xtbgeet.org)进行在线报名,简化了程序,节省了时间和纸张材料,使有意参加培训的学员方便获得相关信息、快捷提交报名表和培训需求建议,提高了报名工作的效率。 

   

  《园林规划设计》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