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版纳植物园生态旅游环境解说培训班开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5-24

  5月22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态旅游环境解说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面向云南省招收学员,报名人数近70人,主办方从中选取了37名一线的解说员及管理骨干,他们分别来自云南省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昆明市西华公园、丽江玉龙雪山冰川博物馆、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石林风景区管理局及西双版纳州傣族园有限公司、野象谷景区有限公司、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雨林谷等景区以及众悦、昆明国际旅行社、湄公北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版纳植物园。  

  本次生态旅游环境解说培训班以博物学为导向,主要内容是:1、环境解说理论与方法;2、解说的技巧与实践;3、博物爱好兴趣培养。培训班目标主要在于探讨和推动保护区、景区、国家公园和湿地公园生态旅游解说服务,通过实践培养学员的博物爱好兴趣,提高解说员的环境解说水平,让参观者获得更深度的体验,从而引导参观者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最终达到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日程安排为5天,将持续到526日结束。  

   

  培训班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