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联合建立“生态学菁英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6-23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生态学领域领军人才,6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云南大学联合建立生态学菁英班签字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园科学馆隆重举行。

  签字仪式由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段昌群主持。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程、生态学学科发展、与版纳植物园的合作历史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对生态学菁英班的建立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期望。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就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切实做好生态学菁英班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搭建科研与人才培养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互赢。 

  会上,陈进与杨泽宇分别代表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签署了联合建立生态学菁英班合作协议。 与会双方就生态学菁英班的联合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联合建立生态学菁英班,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版纳植物园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热带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以及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签字仪式暨交流会。 

   

  生态学菁英班签字仪式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