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组织人事处 2017-06-29

   为了加强干部队伍心理素质培养,提高管理效能,促进生活幸福,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职工能力素养提升系列培训安排,627日下午在分院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情绪管理专题讲座,昆明分院机关及昆明植物研究所职工共计2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社会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科院北京分院特聘专家、各大电视台特约心理专家、中德精神动力学治疗六年培训项目高级班学员王颖做了题为“做好情绪的主人”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情绪是什么、影响情绪的因素有哪些和怎样调整情绪等三大方面展开。她指出,人们的情绪都有自然的意义,没有好坏需要接纳,但情绪引发的行为或行为的后果有对错之分,积极的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消极的情绪会破坏人的身体健康。调整情绪就是要面对现实,通过自我宣泄、转移注意力、体育锻炼等方法帮助自己从消极的情绪中走出来。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