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云南天文台小组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小组

云南天文台 2017-10-12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在各申请者自由申报的基础上,经综合评议并审议通过2017年度优秀小组、优秀分会、优秀论坛与优秀政策报告。云南天文台入选2017年度优秀小组,名列第一。

  优秀小组评选旨在鼓励并促进各小组积极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成果宣传、推动合作并带动单位内其他青年人才成长。目前每年以当年度各项工作整体情况评选出5个小组,同时为了加强激励效果,理事会每年将给予每个优秀小组下一年度额外的新会员名额作为奖励,也便于推动各单位积极支持青促会小组的工作。

  青促会云南天文台小组成立于2011年7月,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分支机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9月,云南天文台青促会16名会员共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研究论文200余篇,专利8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支持80余项,总经费5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