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促会西部地学学术交叉交流研讨活动在贵阳举行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7-11-30

  11月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青促会在贵阳举行西部地学学术交叉交流研讨活动。

  27日,学术报告交流在地化所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樊海峰主持。地化所人事处处长张欢致欢迎词,她代表地化所欢迎嘉宾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地化所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现状,希望西部地学院所多交流合作,共促发展。西北研究院人事处副处长穆超介绍了该院的整体情况,并邀请大家前往兰州进行学术交流。

  

  范海峰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随后,来自4家单位的青促会会员分别作了8个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北研究院柳本立会员和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会员主持。报告内容涉及早期行星演化、海洋环境演化、现代沙漠风蚀、极端干旱气候、城市环境变化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参会科技人员在会上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报告结束后,会员们参观了地化所。

  地化所、西北研究院、新疆生地所、成都山地所、国家天文台青促会小组合影

  28日,4家单位青促会小组与国家天文台青促会在FAST举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FAST。期间,国家天文台青促会的孙京海会员介绍了FAST的建成历史和工作原理及主要研究方向。通过座谈,大家期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到合适的结合点开展进一步深入的实质性合作。本次活动在不同研究领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交流,也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