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施鹏研究员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12-12

  12月10日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施鹏研究员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以选拔培养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为目标,培养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和技术领军人才。引领和带动我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施鹏,理学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进化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现任昆明动物所副所长,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先导B类项目“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共同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任,中国遗传学会动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遗传》杂志编委会编委。在Nature GeneticsGenome ResearchCell ResearchPNA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9篇,总影响因子达350,论文共被引用2000余次,相关内容写入50多部国外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