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陈占起获得“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12-21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动物行为与环境变化研究组博士后陈占起获得2016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 

  陈占起2015年12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他以第一或合作作者身份在本领域重要SCI期刊,如Animal Behaviour、Behavioral Ecology & Sociob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Chemoecology等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在蜘蛛行为学研究以及相关数据分析方面具备了较丰富经验和积累,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员。 

  2016年5月,陈占起博士进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动物行为与环境变化研究组权锐昌研究员合作,选用跳蛛为研究对象,从动物行为学和进化学角度研究繁殖与亲子抚育,雌性动物对繁殖的适应性进化特征(生理特征,信号识别、学习能力的差异等),以期揭示雌性行为和生理特征的产生机制和进化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博士后国际化水平,拓宽博士后国际视野,加强博士后国际交流,吸引优秀博士毕业生来华(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由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共同组织,启动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该项目遴选35周岁以下,国(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应届优秀博士毕业生,给予为期两年、每人每年30万元(其中国家资助每人每年20万元)的资助,支持入选博士后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医疗保险及一次来华往返国际旅费等。 

   

  陈占起在野外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