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公共课(第三期)正式开班

科技与教育处 2018-07-11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和科教融合的发展战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的支持和昆明分院的统筹协调下,7月11日,昆明分院、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公共课(第三期)开班仪式在昆明分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教务部主任/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

  开班仪式上,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代表分院与学院致辞。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研究员代表授课教师讲话。昆明分院及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等培养单位的教学管理人员、博士研究生等10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公共课开课是昆明分院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的若干措施和规定>的通知》(科发前字〔2016〕36 号)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规范研究所和教育基地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通知》(校发教字〔2016〕13 号)精神的重要举措。
  此次博士生公共课开课,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博士生公共课教学,集中授课时间为2018年7月11日至8月8日,教学周共5周。上课学生除了昆明分院系统内驻滇单位的博士研究生,还包括了来自合肥研究院和中丹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上课学生人数达95人,他们将在一个多月的集中教学时期学习博士生英语与政治公共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
  
  杨君兴致辞
  
  王庭大代表教师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