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研究员宿兵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9-01-02

  2018年12月底,云南省科技厅网站发布《2018年度云南省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专项入选名单》,2018年度共5人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宿兵荣列入选名单。 

  宿兵,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学科带头人、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从事灵长类大脑演化的遗传学机制以及现代人类起源、迁徙与适应性进化的遗传学研究。已在Science 、Nature 、Nat Rev Genet 、PNAS 、Am J Hum Genet、Genome Res 、Mol Biol Evol、Hum Mol Genet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

  云南省“万人计划”为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整合完善了云南省各培养类人才项目,分4个层次设8个专项和人才培养激励措施。科技领军人才专项为第1个暨最高层次,是云南省院士后备人选培养专项。其前身为云岭科技领军人才专项,此前昆明动物所已获此项殊荣的人才有研究员徐林、赖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