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昆明动物研究所 黄小彧 2019-06-23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有2019届毕业生代表及指导教师代表。典礼由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施鹏主持。 
  国歌奏响后,典礼正式开始,所长姚永刚首先发表致辞,他热烈祝贺72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辛勤培养毕业生的导师以及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亲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姚永刚勉励毕业生,成就往往离不开奋斗,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还有我们熟知的科学家们都在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造就了人生的高光时刻。所以我们需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为达成目标不懈努力。在求学路上一定会有酸甜苦辣,但更有刻骨铭心的成长,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坚持自我,扎实工作,并期待大家能心存鸿鹄之志,化身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鲲鹏。
  随后,进入毕业证书授予环节,姚永刚为毕业生们逐一扶正流苏,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为毕业生们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花束。
  仪式结束后,研究员宿兵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导师群体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感受。宿兵认为,做研究的过程是一个独立思考、自我独立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勇于面对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并叮嘱毕业生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
  博士毕业生和耀喜代表毕业生群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多年来栽培他的导师和研究所,并对一直支持自己的亲友表示了感谢。和耀喜表示,昆明动物所见证了毕业生们的成长和蜕变,毕业生们也看到了研究所的传承和机遇。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幸福的,应该保有这种幸福感,同时应肩负起对社会的使命感。希望所有毕业生能抓住机会,做时代的弄潮儿,做一个有幸福感和使命感的科研工作者。
  之后,毕业生代表们上台为在座15位导师献花,表达感谢之情。
  最后,所有毕业生和导师在博物馆前集体合影留念,并一起参加了研究生部准备的冷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