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云大附中师生到FAST开展科普活动

组织人事处 2019-08-23

  为了进一步落实3H工作,同时发挥中科院科普资源优势,昆明分院于近日联合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附中)到贵州平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FAST)开展科普活动。

  伴随着FAST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附中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的宏伟与壮观,了解到FAST工程背后的艰辛、决心与欢乐。通过纪录片播放和PPT讲解,同学们初步理解了FAST的主要科学目标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为我国又一科学重器的诞生感到振奋,为工程建设人员的执着与努力而深深感动。活动的最后,附中师生参观了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对天文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是昆明分院“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系列科普活动的一部分,受到中科院3H工程的经费支持。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与附中的合作关系。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出席该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