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云大附中师生到丽江开展科普活动

组织人事处 2019-10-21

  为了进一步落实3H工作,同时发挥中科院科普资源优势,昆明分院联合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于近日组织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附中)师生30余人到丽江开展科普活动。

  在玉龙雪山冰川博物馆,附中师生了解了冰川的形成过程及其对人类淡水供给的重要性,博物馆还赠与了附中一批科普书籍。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附中师生聆听了引人入胜的科普报告,并现场参与了观星活动。在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非遗传承人亲自教授东巴文字的拼写及读音。

  此次活动文理交融,科学普及了多学科知识,加强了附中师生对环境及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意识。面对浩瀚银河,很多学生对天文科学事业凭添了一份向往及追求。

  本次活动是昆明分院“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系列科普活动的一部分,受到中科院3H工程的经费支持。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与附中的合作关系。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出席该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