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成都分院联合召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研讨会

组织人事处 2020-11-23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工作,20201119日,昆明分院与成都分院在昆明联合召开“中科院昆明分院、成都分院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研讨会”。中科院10个研究所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同志、人才处处长李园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沈华同志和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刘刚君同志共同主持。 

      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同志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十四五”人才规划总体思路,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研讨会特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交流介绍“十四五”规划好经验、好举措。昆明分院、成都分院各研究所分别报告了本单位“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和特色做法,分析存在问题、人才需求以及面临的竞争形势,并介绍了“十四五”总体工作思路和破解难点问题的改革措施。与会人员就本单位规划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集中讨论。 

  唐裕华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工作要遵循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西部研究所的固有优势,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因地制宜、注重实效。 

  沈华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不久,昆明分院和成都分院联合举办“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交流研讨,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和行动。研讨会集中交流了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起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作用。尤其是院人事局同志与会指导与工作部署,为参会各单位做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工作起到了现实的指导意义。昆明分院、成都分院各单位将按照党中央、院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保质保量做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