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2021-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昆明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55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在中共昆明市委党校举办了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来自分院系统研究所和分院机关的中层领导干部、40岁以下年轻干部以及科研、管理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56日上午,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副校长容国玲主持开班仪式。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作了题为《把握科技大势,引领创新发展》的首场辅导报告。 

  周杰同志的辅导报告分别从“近代科技发展概况”、“当代科技发展态势”、“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进行了授课。他介绍了五次科技革命的情况,基本科学问题、能源科技、先进材料与制造科技、生命与健康科技、信息科技等重点内容,并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条件下科技创新的格局及云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讲解。辅导内容丰富、分析系统详实,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副教授祁迎夏、副教授李鹏、讲师李佳芸、讲师李琼分别做了题为《新阶段新机遇 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与数字化发展、数字云南建设》、《百年大党的文化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国现代化》等四场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在呈贡信息产业园新区规划馆、浪潮集团、昆明市党建主题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使参训学员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起了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科技报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的信念。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