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1-06-24

    六月的观山湖畔,“栀子飘香,夏蝉轻鸣”。在这美丽的季节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迎来了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6月2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庆祝本届28名博士生、32名硕士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所长冯新斌、副所长李和平、导师、毕业研究生,以及教育处职工和其他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帅世文主持。

    13点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冯新斌所长在致辞中向60名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研究生的导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2021届毕业生为地化所发展做出的努力,肯定了他们的成绩,表扬了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朱月华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四条殷切的希望,一是牢记地化所光辉历史,始终以地化所为荣;二是永远怀揣家国情怀;三是兼顾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四是保持健康体魄,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送上了对2021届毕业生的诚挚祝福。

    接着,在李和平副所长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后,伴着温馨柔和的音乐,冯新斌、李和平、唐红峰、罗维均、李世杰、帅世文等领导和导师代表,为获得学位的研究生颁发硕、博学位证书并拨穗、留影。毕业生代表刘喜强同学代表2021届毕业生向辛苦培养学生的所领导、导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在地化所学习与生活的感悟,代表全体毕业生承诺将秉着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砥砺前行,踏浪逐风。导师代表刘承帅研究员结合自己带学生的经验,分享了培养研究生的体会。他结合当下热点,讲了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如何与学生共成就,妙语连珠,感触深刻,会场掌声不断。

    典礼最后,毕业生们借助一束束芬芳馥郁的鲜花,向辛苦培育、悉心指导他们的导师表达了最由衷的敬意和感激!

    祝福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地化所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所长冯新斌致辞

副所长李和平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学生代表刘喜强发言

导师代表刘承帅发言

领导为毕业同学拨穗

颁发硕、博学位证书

为导师们献上鲜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