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资产财务处审核会计岗位招聘启事

昆明植物研究所 2015-08-20

  资产财务处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五个管理部门之一,负责全所财务和资产的管理。具体承担全所资金的使用、管理、监督与控制,财务预算、结算和决算,财务会计核算,日常财务及固定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审核会计1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性质

  本次招聘人员为事业编制内人员。

  二、岗位职责范围及应聘条件

  (一)岗位职责

  1. 严格按照国家、院及研究所相关财经管理规定,对研究所各类原始报销凭证及借款凭证进行财务审核 ;

  2. 财务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财务档案的整理、装订、归集、调阅和相关工作;

  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 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熟悉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标准;掌握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等技能。

  2. 政治思想素质高,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团结协作,热爱财务管理工作。

  3. 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能熟练使用财务相关软件及其他办公软件。

  4. 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财务会计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学士及以上学位(应届毕业生须在2015年7月取得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

  三、岗位待遇

  人员待遇按照研究所事业编制内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有关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

  1、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9月13日前。

  申报材料:应聘者需填报提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见附件)和本人学历以及相关资格证书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应聘岗位部门负责人邮箱。

  资格审查:招聘小组将根据各岗位应聘条件的规定,应聘者提供履历和应聘岗位工作设想材料,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通知参加面试及答辩竞聘。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2、面试和答辩竞聘

  面试安排和内容:具体面试时间将另行电话通知,内容包括口试和笔试两部分。面试时需提交本人学历以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备查。

  答辩安排和内容:竞聘者(PPT报告)自述15分钟,提问和回答15分钟;答辩内容包括本人竞聘条件和工作背景,工作目标和实现目标的相应措施,对本部门或应聘岗位改革和管理的思路与方案。具体答辩时间将另行通知。

  3、表决、审议、公示、聘用及岗位合同签订

  招聘小组根据竞聘者条件、已有工作业绩、能力等,进行无记名投票,超过三分之二者作为候选人。全所公示一周,报请所务会审核研究,由部门负责人聘用,签订岗位聘用合同。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资产财务处负责人段军宏,电话:0871-65223155,电子邮件:duanjunhong@mail.kib.ac.cn 

  本通知由组织人事处负责解释,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周兵, 0871-65223169, zhoubing@mail.kib.ac.cn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15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