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调研地化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08-14

  8月11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调研。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副所长陈敬安、李和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高鸿钧一行实地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各项工作的进展。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高鸿钧首先听取了胡瑞忠关于地化所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主要改革措施等方面的汇报。接着与科研人员就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介绍了中科院对三类人才稳定与培养方面的措施。

  高鸿钧对地化所在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化所有很好的科研氛围,要继续夯实高水平平台建设,继续做好基础领域研究,并对青年科技人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爱国、爱院、爱所,潜心做好科研工作。高鸿钧还对研究所吸引优秀人才和稳定现有人才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他表示,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会一如既往的服务科研人员,进一步为广大科技人员做好支撑和服务。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处长杨永峰、教育处处长杨鹏、数理化学处处长刘耀虎、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陪同调研。

  

  

  高鸿钧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鸿钧视察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鸿钧在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了解科研情况

  

  高鸿钧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