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昆明交流会举办

昆明动物研究所 余丹丹 2016-10-27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及合作,10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国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联合举办神经科学前沿研讨会暨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昆明交流会。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薛天、毕国强、刘强、钟凯、温泉、张智、熊伟及昆明动物所研究员姚永刚、李家立、胡新天、郑萍、吴东东、罗雄剑、赵旭东、宿兵、李明等,就各自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合作需求分别作了相关报告,并围绕脑认知功能的环路基础、脑疾病机理与诊断、脑功能研究前言技术、基于灵长类动物创建模型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该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师咏勇作报告,他以基因组大数据指导的精准医学为主题,以现实中的病例生动讲述了如何通过基因组分析和大数据挖掘实现个性化治疗和药物的筛选。

  学术交流期间,各位专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及昆明动物所实验室,并与所内多位PI和研究生开展深入交流,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方向凝练了合作意向。

  该学术研讨会有效地开阔了科研人员的视野,创造了合作研究的机会,实现了优势互补,对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成员之间的深入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交流专家

  

  交流专家